我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

我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
2019-01-05 08: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产业集聚快 项目“大阅兵”

我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

全媒体记者 李延萍 常雪平/文 巩玉强 刘学维/摄

1月2日至4日,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及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观摩。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观摩活动。

虽然时值隆冬,但全市各地依然处处跳动着上项目、抓产业、惠民生、谋发展的强劲“脉搏”,呈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火热场面。一批批好项目、大项目的拔地而起、见到实效,正是确保我市经济实现稳步较快增长的坚实基础。 在三天的时间里,市领导和各县(市、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冒着严寒,对18个县(市、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的8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观摩组一行进企业、下车间,走工地、看项目,问经营、察实情,谈创新、话转型,一路留下务实奋进的脚步。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观摩车一路前行,观摩的80个项目均为新开工、达产达效、竣工项目,让大家感受到产业发展的态势,也看到了发展成果的普惠与民生幸福的提升。永年的杰力柯高性能锂电池隔膜和涂覆隔膜项目;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通瑞通信纳米半导体项目;鸡泽的矩阵新能源汽车动力增程器零部件项目;曲周的北京慧闻人工智能设备项目;邱县的马大姐食品生产项目;馆陶的峻宇动力换挡拖拉机传动系统制造项目;肥乡的七一八特种气体项目;广平的中威新能源商用车专用车项目;大名的国千高端数控机床项目;魏县的陆星集团轮毂制造项目;临漳的昊瑞农机装备制造项目;成安的鼎汇电子复合绝缘子项目;冀南新区的大田感光新材料项目;磁县的中控新能源空调器及配件项目;丛台区的浪潮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邯山区的浙江商贸城项目;复兴区的唯品会中部城市群总部项目;武安的捷信德高端智能终端电子产品项目;涉县的健研智能充电装备项目;峰峰矿区的中擎创电子智能终端设备制造项目……三天观摩,时间紧,项目多,收获大。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双创双服”活动,坚持以项目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三集中”推进、领导包联、调度督导、约谈通报等措施加压推进,形成了市县一体、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2018年,我市争列省重点项目48项,1-11月份完成投资506亿元,预计年度完成投资510亿元,占年计划的158%;市级实施重点项目310项,1-11月份完成投资1091亿元,预计年度完成投资1124亿元,占年计划的140%。其中,13个省重点开工项目、99个市重点开工项目全部开工。111个省市预备和前期项目中,52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

据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从2012年开始,我市每年组织两轮“三集中”活动,把集中签约作为项目谋划引进的“助推器”,把集中开工作为项目攻坚推进的“冲锋号”,把集中观摩拉练作为项目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形成了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这次开展的第14轮观摩活动,每个县(市、区)观摩4个亿元以上项目和1个园区,总投资705亿元,平均投资规模8.8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的27个,总投资超50亿元的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3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2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14个,农业产业化项目1个。

“重大项目建设是邯郸这几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也是邯郸发展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通过观摩,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收获了启示。”观摩团成员感叹地说,并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新起点,继续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促发展,以比学赶超的劲头、实干善成的作为,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