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9-01-03 23: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着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立彤等进行点评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摄

1月3日晚,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问题、强化责任,着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等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和市委市直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建设党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市领导王立彤、曲斌、刘立著、丁伟、张才、韩清榕分别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高宏志进行综合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我们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整顿后进,深入解决问题,选优配强班子,特别是我们坚持党委主导、县乡共管、依法依规、一村一策、选优配强、打击非法,严格程序步骤,严把换届质量,实现了100%换届、100%成功目标,解决了很多过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遗留问题。通过换届,全市农村、社区干部实现了全面更新,基层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党员群众受到了深刻教育,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实现了大幅提升,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我们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城市社区、国有企业、机关、学校、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但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务必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根源,确保解决到位。

高宏志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增强政治意识作为首要任务,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核心要求,把巩固基层阵地作为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加强党组织对各领域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要夯实基础工作,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下大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实施“智慧党建”工程,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抓好工作统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抓好国企党建、非公党建、机关党建、学校党建等专业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大投入力度,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强化经费保障,强化阵地保障,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完善考评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党(工)委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熟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