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与市政府举行工作会商

省科技厅与市政府举行工作会商
2018-12-24 23: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省科技厅与市政府举行工作会商

以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高宏志马宇骏讲话 王立彤主持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摄

12月24日下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与邯郸市人民政府举行工作会商,共同签署《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邯郸市人民政府2019—2021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厅市双方工作会商合作机制正式启动。市委书记高宏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立彤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蒋栋,市领导曲斌、杜树杰、白钢出席会议。

高宏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邯郸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邯郸作为资源型重化工业城市,尤其需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支撑作用。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环境,面对保运行、调结构、促发展的繁重任务,我们坚持一手调存量,依托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增量,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装备水平高的新兴产业项目,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工作会商为契机,严格按照协议全面抓好落实,同时及早谋划部署明年科技创新工作。希望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邯郸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帮助,携手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指出,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对全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部署和安排有扎实的举措,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省科技厅将按照协议要求,扎实有力抓好落实,为推动邯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蒋栋、杜树杰分别报告了本次会商有关意见和会商事项有关情况,并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厅市双方将在共同推进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共同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基层科技管理队伍建设,提升科技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驻邯高校、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