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12-14 18: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审议通过《邯郸市中心城区现代物流业空间布局规划》等议题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12月12日下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指出,《监察法》贯彻了中央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安排,顺应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反腐制度化、法治化的客观需要,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监察法》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修课,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把遵守《监察法》作为廉洁政府建设的基本功,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把主动接受监察监督作为政府担当干事的清醒剂,在问责问效上下功夫,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中心城区现代物流业空间布局规划》。会议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强化资源统筹。全面梳理现有物流园区的发展情况,明确发展重点和功能定位,引导园区分层错位发展。要注重产业联动,深化智能建设。依托邯郸特色和主导产业、交通、商贸等优势,推动物流园区与产业联动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推进物流园区作业自动化、过程可视化、产品追溯化、设施数字化、管理智能化。要注重完善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建立物流园区综合协调管理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和要素支持,推动全市物流园区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电梯管理条例(送审稿)》,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议案形式尽快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电梯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建立电梯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将电梯应急救援纳入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体系。要落实好监督管理职责,督促使用单位和电梯维护保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把好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关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