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智库专家会议暨重点课题研究推进会举行

市政府智库专家会议暨重点课题研究推进会举行
2018-12-09 22:23 编辑:韩璞

市政府智库专家会议暨重点课题研究推进会举行

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王立彤出席并讲话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12月9日上午,市政府智库专家会议暨重点课题研究推进会举行。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主持会议,副市长高和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北大邯郸创新研究院院长刘红燕出席。

市政府智库自今年3月25日成立以来,各位专家带领团队立足邯郸、倾智倾力,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谋细研,初步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会上,王晓海、丁伯康、冯奎、张世琨、陈东敏、郑占峰、单强、程水源、雒福顺等专家就今年承担的重点研究课题作了发言,内容涉及产业链招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构建与市场化运作、培育产业动能、智慧城市建设、职业教育改革、大气污染防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现代农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深度开发等方面,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立彤首先感谢各位专家为邯郸传经送宝,积极献言献策、献智献力。他说,大家所作的课题研究,既登高望远、又贴近实际,既分析问题、又教授方法,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大家对邯郸的关爱和支持。

王立彤说,当前,邯郸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许多难点问题亟需破解,许多崭新课题亟需研究,迫切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撑。智库作为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希望各位专家立足优势、持续用力,继续深耕邯郸、指导邯郸、服务邯郸,突出战略导向、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发挥智库的决策支撑力、核心竞争力、价值引领力、人才聚集力,使邯郸在转型升级中基础打得更牢、方向把得更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高度重视,切实为各位专家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进一步搞好沟通服务,用好研究成果,建好智库体系,齐心协力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