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12-06 20:2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1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一事一议”形式对涉及乡村振兴的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立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抓规划谋划,对照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抓紧修改完善我市规划,积极谋划好明年我市的“三农”工作。要抓特色产业,在全市筛选有基础的农业园区集中扶持,同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抓村庄打造,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深入挖掘文化内涵,保持农村特色风貌。要抓环境治理,持续用力,盯紧不放,提早安排明年任务,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抓资金争跑,加强同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邯郸利益最大化。

会议审议了《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邯郸市委邯郸市人民政府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邯郸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暂行办法》等文件,强调要严格执行,强化统筹,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注重跟踪问效,把考核评价工作做在日常,将承担任务落实完成情况等逐一建立台账,作为年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会议听取了关于《邯郸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编制情况的汇报,要求在制定战略规划中,充分体现强乡富村工程、农村改革、村集体经济等关键点,切实做到接地气、补弱项、能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对市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省对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就加强沟通调度、严格落实责任等提出明确要求。

市领导曲斌、武金良、丁伟、穆伟利、张才、王俊舫、高建强、张跃峰、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等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