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督导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王立彤督导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05 20: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王立彤在督导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危化品行业安全监管水平

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12月5日上午,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到峰峰矿区和磁县督导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高和平一同检查。

王立彤一行先后到东信煤焦化公司、中化滏恒公司、裕泰燃气公司和鑫盛煤化工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认真察看,从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到每日工作台账记录,从安全风险管控到隐患排查整改,王立彤检查十分仔细。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高压线”,必须时时抓、处处抓、常常抓。作为责任主体,企业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措施落实在每一道生产工序上和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严格操作规程,实现安全发展。要牢固树立“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尤其要充分发挥好安全生产第三方技术服务的作用,全面提升危化品行业安全监管水平,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危化品企业治理污染的任务依然很重,要进一步实施好行业深度治理、消白烟工程和无组织排放治理,更好地实现规范发展、绿色发展。

王立彤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六个明确”,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