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随机抽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高宏志随机抽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2018-12-02 21: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随机抽查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

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为首要原则抓实抓好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摄

入冬以来,市委书记高宏志对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作始终惦念于心,多次调研抽查了解实情、推动工作。12月2日,他又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磁县部分农村开展随机抽查,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作为首要原则,把握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清洁取暖保障能力,决不能让一户群众挨冻。

高宏志先后来到时村营乡时村营村和岳城镇刘屯头村,随机走进一户户群众家中,拉家常、问冷暖、听民声,详细察看了解各家各户的采暖方式。家里已经实施了气代煤改造的,高宏志都要关切地询问安装运行费用及使用感受,摸摸暖气片是否热乎。得知有的群众对壁挂炉等设施不甚了解,高宏志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加大宣传力度,逐户讲解使用规范和安全常识,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对尚未实施煤改工程的,高宏志入户察看了洁净煤推广使用情况,向群众宣传相关补贴政策,嘱咐大家多从大气环保和自身健康角度着想,抵制劣质散煤,使用洁净型煤。他同时要求相关负责同志抓好洁净煤兜底,对不符合要求的煤要通过置换洁净煤,全力保障群众暖暖和和过冬。其间,高宏志还专程到一处已经取缔的散煤销售点调研,反复强调要盯紧盯死,切不可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加大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劣质散煤进入农村市场和农户家中。

副市长张跃峰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