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王立彤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02 16:5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王立彤在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坚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12月2日上午,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主城区水利工程安全,并赴曲周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双代”工程和污染防治工作。

王立彤一行首先来到支漳河分洪道综合治理工程王安堡闸和东湖闸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规划建设有关情况,强调要把质量安全贯穿到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增强服务功能,促进水利工程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更好实现。

随后,王立彤到曲周县中石化第八加油站和晨光生物集团,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高压线、生命线”,必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培训,严守操作规程,严格现场管理,实现安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严格落实“六个明确”,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曲周镇赵庄村和临堂村,王立彤认真察看气代煤和洁净型煤配送使用情况,要求切实把冬季清洁供暖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尤其要突出“双代”工程安全监管,抓好燃气管道、输变电设施安全管理,加强群众安全教育,保障群众安全取暖。

王立彤还检查了该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和部分建筑工地管理,就进一步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