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召开

全市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召开
2018-12-01 2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王立彤在全市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会议上强调

再加压力 再鼓干劲 再强措施

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12月1日上午,全市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召开,深入分析今年以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就全力抓好12月份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长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政府第十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牛晓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

王立彤指出,形势严峻,全力以赴,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我市在污染治理上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污染治理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和长期性。抓好12月份污染防治工作的冲刺攻坚,是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考验,是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现实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决打赢这场污染治理攻坚硬仗。

王立彤强调,要紧盯重点,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围绕大气污染治理“1+29”方案和水污染防治“1+12”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补足弱项短板。要抓实散煤污染治理,坚决完成“双代”工程,加强劣质散煤管控。要抓实工业企业排放,实施好钢铁焦化行业深度治理、重点行业消白烟工程和无组织排放治理,强化“散乱污”企业治理。要抓实机动车污染治理,大力推进“公转铁”,加大高排放车辆机械治理力度,严格油品质量管控。要抓实扬尘面源污染管控,严格落实“六个三”常态化整治,全面推进建筑工地、城市道路、城乡裸地、公路、工业企业料堆场和露天矿山“六尘共治”。要抓实水污染防治攻坚,强化国省考核断面断流整治、重点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和饮用水水源保护。要精准管控,靶向施策,做好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精准落实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充分发挥热点网格作用,严禁环保“一刀切”,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要提高标准,加大力度,举一反三,坚决把督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做到责任务必夯实、监管务必到位、督导务必强化、问责务必精准,切实把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落地落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