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调度推进“双代”及洁净煤保供工作

高宏志调度推进“双代”及洁净煤保供工作
2018-11-18 21: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在调度推进“双代”及洁净煤保供工作时强调

把好事办实办好 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1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双代”及洁净煤保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领导曲斌、张跃峰、高和平、白钢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紧急通知》,就全面落实冬季清洁取暖各项措施、着力开展问题排查等提出明确要求。部分重点县(市、区)在会上作了发言。

高宏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讲了具体指导意见。高宏志指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环境工程、重大民生工程,必须摆上要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发力,全面抓好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实办好。

高宏志强调,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单位,推动形成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气源保障,加快施工进度,扎实做好采暖管道及设施安装连通工作。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落实补贴政策,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惠。要持续加大散煤管控力度,全力保障洁净煤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抓好煤改电配套电网改造,对尚未改造升级的要通过监测用电量,严防违规用电,避免安全事故。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对没有稳定替代的取暖户,要保留原有取暖方式。要抓实抓好安全排查,加强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集中开展取暖督查,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都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供热,决不能让一户群众挨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