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判经济形势 部署重点工作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判经济形势 部署重点工作
2018-11-07 21: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判经济形势 部署重点工作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11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既事关当前,更关乎长远。全市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将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具体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抓紧制定方案,蹄疾步稳推进,强化组织领导,严明改革纪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我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从全市前三季度指标完成情况看,总体呈现出稳中回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做好第四季度及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底定超干总要求,实事求是,夯实基础,集中发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下大力抓好结构调整、工业运行、项目建设、财政收入、外资外贸、居民收入、县域经济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确保取得实效。各有关单位尤其是主要经济部门要借力开展市直机关“三新”主题活动东风,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说大话,必须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紧紧盯住重点领域,着力加强对重点工矿商贸企业、交通运输、消防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整治监管。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按时高效整改到位。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年终岁尾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务必提高警惕,全面彻底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畅通举报渠道。要充分调动广大干警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动力,严格区分“主动打和被动打不一样”“现在打和以后打不一样”,真正让大家卸下包袱,全身心投入。要加快案件侦办和公诉审判,切实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检验。

会议研究了《邯郸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问题整改工作意见》,强调要营造浓厚氛围,真正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要积极自查整改,聚焦突出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抓好整改,深入推进宪法的学习宣传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