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王立彤专题调度国有企业改革及党建工作

高宏志王立彤专题调度国有企业改革及党建工作
2018-11-03 18: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王立彤专题调度国有企业改革及党建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国企改革 扎实抓好国企党建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11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及党建工作专题调度会,研究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立彤讲话。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刘洋列席会议。市领导曲斌、张才、高和平、张学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农牧局、市供销社、市物资总会等系统国企改革进展情况和全市国企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有关部门针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高宏志、王立彤认真听取汇报,不时插话同大家交流探讨,研究确定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高宏志指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事关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怎么重视都不为过。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我市抓国企改革的思路越来越明晰,但还存在着总体重视程度不够、情况不熟悉等问题,必须切实加以纠正。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真正打起精神,着力破解难题,集中攻坚突破。要总体算账,统筹推进,对涉及到的资产资金要全市统筹,确保效益最大化。要扎实工作,稳步推进,积极稳妥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精准精细、平稳有序地推进国企改革。高宏志最后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国企党建,进一步建强组织,发挥作用,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立彤指出,我市的国企改革工作总体有序,但离目标要求还有不少差距。要全面梳理,找准问题所在,牢牢把握关键环节。要全面统筹,站位全局、站位全域,把做好职工安置作为第一要务,把资产有效利用作为主要途径,统筹加以推进。要全程管控,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过程管控,严格考核考绩,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强领导、加强协同、加快速度,努力开创我市国企改革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