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开幕

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开幕
2018-10-14 21: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10月12日上午,由邯郸市绿色发展研究院和E20环境平台主办、以“绿色、转型、协同、共享”为主题的2018首届邯郸绿色发展论坛隆重开幕。来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与会代表相聚邯郸,共谋绿色发展大计,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京津冀绿色发展汇聚智慧、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原副主任、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致开幕词,市长王立彤作了题为《全面推动绿色发展 共建富强美丽邯郸》的主旨演讲。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务院国资委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裴晓菲,清华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系环境政策专业副主任施涵,E20环境平台董事长、清华海峡研究院生态中国创新中心主任傅涛,市领导王俊舫、高建强、李书生、杜树杰、高和平和省直有关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王玉庆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邯郸市主动适应新常态,在改革攻坚中乘势而上,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生态优先,守住环境底线,全面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步伐。特别是持续攻坚大气污染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非常值得点赞。希望通过邯郸绿色发展论坛的召开,进一步搭建长效常态的交流研讨、要素对接、合作分享、互促互赢的活动平台,为更好地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立彤在演讲中说,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美好生活的基础、人民群众的期盼。近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决破除“思想藩篱”,把绿色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坚决摆脱“路径依赖”,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跳出“资源陷阱”,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坚决改变“陈旧习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当前,邯郸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我们正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富强邯郸,追求的是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美丽邯郸,追求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将着力打造绿色发展新模式,着力增强绿色发展新动力,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新结构,着力筑牢绿色发展新屏障,着力厚植绿色发展新方式,共建绿色发展的美好家园。

开幕式上,赵华林、裴晓菲、傅涛、施涵分别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有效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两山’理论 推进高质量发展”“‘两山’理论与‘两山’经济”“绿色智能制造引领邯郸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先后进行演讲。

当日下午,与会嘉宾还围绕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绿色制造与工业绿色发展、“生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并举办了邯郸绿色发展招商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复兴区蓝城生态文旅项目、河北新金钢铁公司与E20环境平台建设绿智新金综合决策平台项目等5个项目成功签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