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在武安市督导检查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

王立彤在武安市督导检查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
2018-10-10 2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王立彤在武安市督导检查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时强调

理念要转变 标准要提高 管理要严格

确保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取得实效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10月10日上午,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督导检查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作。

王立彤一行先后到武安市淑村镇白沙村北沟治理点和流泉口治理点,认真了解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整体规划,详细察看进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王立彤强调,实施好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首先在思想理念上要转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提高治理标准,坚持远近结合、统筹而为。当前要突出重点、以动为先,抓好山体绿化和植被恢复;长远要深化研究、完善规划,走出一条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的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举一反三,对全市矿山开采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梳理,依法依规、持续严管,确保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一年一个样、年年有效果。

王立彤强调,武安市产业结构重,在转型升级、污染防治等方面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十分严峻。对此,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路径依赖,坚决摒弃一切不利于绿色发展的生产方式,坚决摒弃一切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式,坚决摒弃一切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方式,真正做到壮士断腕、凤凰涅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