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09-25 20:39 邯郸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9月25日上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王俊舫、高建强、艾文庆、张跃峰、杜树杰、张学军出席会议。省第十一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范保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1—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印发全市经济运行调度督导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强化调度会商,深入分析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制定精准有效的对策措施。要强化帮扶支持,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合力扶工助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责任攻坚,确保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问题隐患,真正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尤其要加大对违法建设、违章建筑的整治力度,彻底铲除滋生安全隐患的土壤。要把消防基础建设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督促企业健全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供气供电、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邯郸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序推动改革,全面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落地落细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