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21个投资超亿元项目秋季集中开工

全市121个投资超亿元项目秋季集中开工
2018-09-19 10:04 邯郸新闻网

全市121个投资超亿元项目秋季集中开工

高宏志王立彤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全媒体记者 刘虹 李晓斌 苗志磊 王丽薇/文 巩玉强 李华/摄

9月19日上午,我市举办2018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21个投资超亿元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6.3亿元。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20路到各县(市、区)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出席活动。

高宏志在涉县出席了欧华德酵素研发生产等项目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他指出,这是我市2012年以来的第14轮集中开工。“三集中”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的项目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开工、竣工投产,对邯郸的经济发展和财税增长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不仅顶住了传统产业下滑带来的压力,在迎来发展拐点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增长势头、而且优化了产业结构,提升了产业层级,丰富了终端产品,推动邯郸迈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核心任务,转型升级是邯郸的必由之路,项目建设是我们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优质增量调结构的路径,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持续推进集中开工、集中签约、集中观摩“三集中”活动,集中精力上一批投资体量大、质量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上一批品牌、技术、市场成熟的项目,上一批技术水平高、有核心竞争力的项目,上一批税收贡献大、就业拉动力强的项目,进一步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高宏志希望涉县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同时,补齐项目建设的短板,举全县之力狠抓招商引资,引上产业项目,加快转型升级,以项目建设的新业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挑重担、作贡献。随后,高宏志还在现场详细了解了涉县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并讲了指导意见。

王立彤出席了曲周县晨光大健康产业天然植物提取产业基地等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他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紧盯大集团、招引大项目、培植大产业,努力引进更多的战略投资者。要坚持绿色施工、清洁生产,严格落实秋冬季差异化管控措施和监管措施,千方百计保障要素供给。要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投资环境、施工环境。

市领导还分别出席了武安市的河北富隆装备公司精密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成安县恒工公司流体部件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丛台区的北京师范大学邯郸附属小学项目、峰峰矿区小微企业创业服务中心项目、临漳县的河北康舸鑫公司钒氮合金项目、魏县的河北中瑞汽车制造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大名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冀南新区新兴铸管公司不锈钢及配套管件项目、复兴区唯品会有限公司中部城市群总部项目、邱县的河北华浦阳光干果蜜饯休闲食品项目、磁县的内蒙古旭宸能源公司冰雪水世界项目、邯郸经济开发区的晨光生物邯郸公司植物提取物二期项目、永年区的河北国智机械公司高端机械设备生产项目、肥乡区的河北舜泽铝制品公司轻量铝二期项目、馆陶县的河北冀中商会公司雄安新区产业园项目、邯山区的邯郸制药公司现代中药基地二期项目、广平县大通公司国际智能家居产业新城项目、鸡泽县的河北志成科创有限公司双创孵化园等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据介绍,这次集中开工的121个项目投资均在亿元以上,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达到6.3亿元,其中,曲周县晨光公司天然植物提取产业基地等超10亿元以上项目25个,占项目总数的20.6%。项目特点鲜明:一是产业结构优。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数量占总数的59.5%,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占28.1%,农业产业化项目占6.6%,基础设施项目占5.8%。二是预期效益好。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915.4亿元,利润134.1亿元,税金54.4亿元,直接带动就业5.3万人。三是域外项目较多。省外及央企项目38个,项目数量占总数的31.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