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报V视】为躲交警检查 他竟然选择跳河

【邯报V视】为躲交警检查 他竟然选择跳河
2019-01-17 15:03 邯报V视 编辑:任琳娟



为躲交警检查 男子上演“跳河大戏” 终获救

2019年1月12日上午,刘先生家人怀着激动地心情来到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将一面写有“河水无情人有情,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四中队民警杜康手中,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

事情还要从1月10说起,当晚21时55分许,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滏西大街与联防路东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此时,一辆车牌号为冀DX57**的白色吉利轿车正由东向西行驶而来,当该车行驶至天鸿广场西约500米处突然停止不前,只见一名男子从驾驶位置下来后,在车辆启动的状态下当街弃车拔腿就跑,甚至不顾生命安全,翻越栏杆、横穿马路。由于天色昏暗,没一会男子便消失在民警视野中。

随后,民警立即上前将停在机动车道上的白色轿车开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然后沿路寻找车主。当民警赶到附近桥头时,听到桥下有人呼救,民警到现场看到一男子整个身子都浸在河中,近距离一看,河中的男子居然是民警正要寻找的人。民警二话没说,解下腰带,找来救生圈开始实施救援。这时的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不但没有接受民警的帮助反而哭喊着告诉民警自己无证驾驶害怕上岸被捕,得知男子跳河原因民警便耐心的稳定男子的情绪,不断地告诉其“没有什么事情比命更重要,有什么困难上岸再想办法解决”。即便如此,男子始终僵持不前,更是不让民警靠近自己。深夜气温逐渐骤降,河水温度更是刺骨,男子在水里多待一分钟就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为此,民警不顾严寒相继脱衣下河营救男子,与此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救护。

很快,巡警、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以及医护人员陆续赶到了现场通过喊话等方式动员男子上岸。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为避免周围环境再次影响到男子的情绪民警不断维持现场秩序,及时疏散围观群众。22点15分,已在水下飘了近20分钟的男子逐渐醒悟,慢慢的向岸边游去,最终民警联合巡防队员将其营救上岸,并将其台上救护车,民警浑身湿透顾不上寒冷一路陪护送男子到医院紧急救治,直到第二天男子完全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才放心离开,一夜未合眼的民警早已身心疲惫,但保证了男子的安全这也让民警无比欣慰。

据驾驶人刘某交待,自己无证驾驶机动车,遇前方交警检查,害怕被捕便弃车逃跑,由于天色昏暗,慌不择路,情急之下才跳进河中,游至对岸与民警对峙。事后,刘某对救自己的民警深感愧疚,称为了躲避检查做出跳河的危险举动实不应当,后悔莫及。最终,在民警的教育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将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车辆的处罚。

事情过去两天,当事民警并没将此事记在心上,可是这位当事人及家属却深深地记住了交警救过他们的命,这才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民警用实际行动热心帮助危难群众,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讯员 赵亚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