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报v视】幸福感爆棚!邯郸一摄友的40年家庭日记

【邯报v视】幸福感爆棚!邯郸一摄友的40年家庭日记
2018-11-02 09:00 邯报V视 编辑:任琳娟

        在手机拍照成为日常的今天,用照片记录生活点滴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但是倒退40年,在去照相馆拍一张全家福都是奢侈的年代,有人却用自己的相机记录着家庭的变迁……

       故事的主人公是邯郸一个摄友南德豪。


        从1978年到2018年,南德豪将镜头对准自己的家人,恋爱、结婚、生子……如今,家里有大大小小几十本相册,手机、电脑里还存储了数千张照片。这些照片,有全家福,有他和老伴的旅游照,更多的则是他随手拍下的城市生活场景。他用相机记录了自己家庭40年来的点滴变化,虽然素材多来源自己的生活,但也是许多中国家庭的真实写照。

       影集《难忘的岁月幸福的旅程》是南德豪送给爱人李先玲的生日礼物,里面有30张精挑细选的照片,纪录了他们一家半个世纪的生活变迁。不论是结婚生子,还是工作岗位的变迁;不论是培养孩子上学,还是两个女儿成家立业,南德豪都用镜头留下了这些值得怀念的瞬间。

       南德豪用相机记录下的,不只是一家人温暖的记忆,更是在点点滴滴、柴米油盐间,记录着四十来年中人们日常生活的变化,也见证了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历程。

       当一家人与祖国共同繁荣,当改革开放的大步伐融入普通家庭愈加富足的生活。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德,一国兴德。也唯有小家的平凡幸福,才有国家的盛世繁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