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能让“五毛食品”毁了孩子

决不能让“五毛食品”毁了孩子
2019-03-07 17: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叶金福

目前,一些学校周边“五毛食品”泛滥,对孩子们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五毛食品”是指单价为五毛左右的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劣质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色泽艳丽,而受到孩子们的青睐,但由于其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等问题,食用后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在学校周边的一些小超市、小餐饮店里,这种“五毛食品”随处可见,许多学生一放学就往店里挤,买的就是这些“五毛食品”。

整治“五毛食品”刻不容缓。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捣毁加工生产“五毛食品”的黑作坊、黑工厂。学校和家长要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孩子自我防范和消费维权意识。广大市民一旦发现生产、经销“五毛食品”的行为,要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举报。作为商家,应严守法律和道德底线,自觉做到不生产、不采购、不销售“五毛食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