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论

微评论
2019-03-01 15: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防止孩子沉迷网游从改善亲子关系开始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亲子关系越差,越易导致孩子形成沉迷网络游戏的行为。通过网络,青少年与同龄人建立了连接,实现了亲密关系,并产生归属感。这就是为什么亲子关系越不好,孩子越容易沉迷于网络的原因。所以,当孩子沉迷网游不可自拔时,家长们应从改善亲子关系做起,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

常磊

治理“黑外教”亟待监管部门出手

目前,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各类外语培训机构所聘请的外教,缺乏合法资质和专业教学能力的现象并不鲜见。治理“黑外教”亟待监管部门出手,规范外教市场。出入境管理、涉外、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应密切联动,加强对教育机构外教资质的审核和监管,并建立可供查询的外教资质信息库,公开外教信息,打造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让民众可以擦亮眼睛进行选择,明明白白消费。

杨三喜

保护女性合法求职权益

近日,人社部等九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等。”这则通知细化并明确了监管和处罚措施,旨在消除性别歧视,促进女性平等就业。两性平等是一个宏大而复杂的话题,要在职场消除性别权利不平等现象,不是一蹴而就的事。保护女性的合法求职权益,还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分摊生育成本,平衡各方利益。土土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