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情绪假”,这个可以有

带薪“情绪假”,这个可以有
2019-02-28 21: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廖卫芳

如果心情不好也能请假就好了!这个愿望,有人已经实现了。日前,江苏一家企业设置了“情绪假”,职工每个月可以不说明理由请一天假,而且还是带薪的。笔者认为,我市各企业也可以借鉴这种做法。

“情绪假”除了对员工有好处,其实对企业的好处更大,是双赢之举。众所周知,人的情绪很容易受家庭琐事、情感波折、睡眠不好、身体不适等因素的影响产生波动。员工情绪一旦有了较大波动,轻则降低工作效率,严重的甚至会引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

有了“情绪假”,员工就有了调节情绪的时间和机会,进而以更健康、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而且,企业管理人性化了,就能无形中提高员工对企业的认可度和归属感,既能留住人,也能留住心,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江苏这家企业设置“情绪假”,无疑是一个明智之举。但愿有更多的企业能效仿这一做法,把关注、关爱员工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员工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