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托管破解“三点半”难题

校内托管破解“三点半”难题
2019-02-26 16: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童其君

上小学的孩子在三点半到四点半这段时间内就放学了,家长们五点半以后才下班。这个尴尬的“时间差”成为困扰上班族的难题。为此,一些家长会把孩子交由社会机构开办的课后托管班代为照看,但这些托管班良莠不齐、收费不菲,安全性也令人担忧,有的名为“托管”,实则“脱管”。

建议我市教育主管部门能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在小学全面推行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学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特点,积极探索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服务项目。比如,在组织学生完成作业、自主阅读的同时,可适度组织学生参与体艺活动、道德实践、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和其他综合实践活动等。

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各类资源和需求,调动各方面尤其是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把它作为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工程,并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校方一定的支持,加大对教师的补贴力度。本着学生自愿参加托管的原则,校方可根据托管内容提供免费服务或适当收取一些费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