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论

微评论
2019-02-26 16: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抵制不良“校园贷”

近年来,大学生遭遇“校园贷”骗局的案例时常见诸媒体,令人触目惊心。彻底净化校园金融,一方面需要监管部门加大甄别力度,定期排查不合规、不合法的网贷平台。另一方面高校也应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同时,在司法层面,应探索对大学生贷款实行利率管控,加大法律保障力度,让那些已经身陷“校园贷”的大学生得到必要的法律保护与救济。此外,要拓宽大学生合理借贷渠道,鼓励金融机构通过金融科技创新等方式,为大学生群体合理的金融需求提供服务产品。

不负责任的“逗小孩”方式该消停了

“要是有了小弟弟,你爸妈就不要你了。”“你是你爸妈捡来的。”……在中国,估计没有哪个孩子能逃过这类看上去“好玩”实则又蠢又坏的逗弄。许多现实例证表明,成年人为了一时好玩说下的话,最终可能给孩子的心灵造成难以抚平的伤害,影响其性格养成和成长。吓唬式的玩笑,让孩子缺乏安全感;不负责任的许诺不仅是在潜移默化教孩子撒谎,也重伤了亲子间的信任。这类不文明、不负责任的逗孩子方式应该停止,也应该被抵制。       新华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