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诊把脉”,强化引领力量

“问诊把脉”,强化引领力量
2022-05-12 09:15 新华网 编辑:冀红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对市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回访调研,及时掌握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日常运行情况以及领导干部履职表现,持续巩固换届成果。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单位强劲有力的引领。及时“问诊把脉”是强化引领力量的“牛鼻子”。

问诊,心中有数好管理。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新一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日常运行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综合分析研判,形成调研报告;建立“正负面清单”,收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获得的市级以上综合性表彰奖励材料,以及通报、立案、处分等负面清单材料。只有深入了解,才能精准管理。

把脉,分类推进好引领。分类是管理科学的前提,科学分类,才能多元推进,打造榜样引领。探索建立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分类建立较为成熟的“老黄牛式”干部等“六类干部”千人库;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用榜样树立标杆,以引领激励前行。

谈心谈话好疏导。感情是工作的“催化剂”,语言是问题的“开心锁”。谈心贵在以情动人,谈话贵在敞开心扉。回访调研以个别谈话为主,对市管干部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传递组织的关心关怀,了解干部队伍工作状况、思想状况和精神状态,收集掌握个人诉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这样的谈心谈话,真情交流,智慧沟通,能够起到温馨疏导作用。

问诊,调查研究,了解真情况;把脉,对症下药,治疗工作病。“问诊把脉”赋能新班子成员扬帆远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陈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