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 好风光

好山好水 好风光
2021-09-27 16: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马丽英

邯郸日报社多媒体数字报版面

张月炜

近年来,我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深化文旅融合,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道路。随着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拉开帷幕,有着三千年历史的古城邯郸又以崭新的风貌走进人们的视线,我市各景区成为旅游热点打卡地。

邯郸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抗战期间留下了众多革命旧址,每处都是独一无二的红色记忆,是先辈留下的宝贵财富,是爱党爱国的教育基地,也是独特的旅游资源。我市整合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等重点景区,现在这些红色景区已经串珠成链,展现着邯郸山美水秀的景色,诉说着革命斗争的红色历史,见证着新时期城乡面貌的巨变。

我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战略任务,加强矿山修复,实施“绿美邯郸”攻坚行动,推进大运河、滏阳河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水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改善。九龙山山地运动公园、园博园等景区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生态修复的标杆。当前以会促建设、以会带发展,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正在形成。

我市正加速培育壮大赵文化、磁州窑、成语典故等文旅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将适宜的城市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变成文化旅游度假街区,建立观光、度假、研学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业态,建设数字展示中心,打造特色民宿、房车基地,不仅提升了当地景区的品位,更成为旅游业促进当地乡村振兴的新亮点……三步一景、五步一画,处处见绿、步步见景的城乡新景色已经实现。

我市旅游产业已站在新的起点上,相信以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必将全面推进我市乡村振兴、促进全市产业结构升级、开启旅游产业强市新篇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