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发展时代来临

全域旅游发展时代来临
2021-09-26 11:08 新华网 编辑:马丽英

邯郸日报社多媒体数字报版面

黄津

提起邯郸,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武灵丛台、会是成语之都、会是太极之乡……但随着我市确立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优势产业纳入邯郸市“532”总体产业布局以来,邯郸文旅产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这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已经开启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时代。

近年来,为了实现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这一目标,我市从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出发,对产业政策支撑体系不断完善,将文旅产业与脱贫攻坚、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形成了历史文化游、自然风光游、乡村体验游等多种业态融合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与过去的旅游产业结构相对单一相比,近年来,我市通过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将旅游产品质量全线提档升级。2017年,永年广府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9年和2020年,涉县韩王九寨、馆陶粮画小镇、武安东太行等景区被授予4A级旅游景区资质……截至目前,我市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已达16家。

自2017年起,我市已经连续四年成功举办5届市旅发大会,积累了创建文旅融合旅游业态的丰富经验。这次承办省旅发大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很好地向大家展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丰厚成果,有效提升我市文旅品牌的影响力。

可以说,我市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时代已经来临。它的到来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它的到来代表着改变,将使我们的人居环境变得更加美好、将使我们的百姓就业率变得更高、将使我们的人民生活水平变得更加优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