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因为坚持,梦想从未老去

新华网评:因为坚持,梦想从未老去
2021-09-26 11:08 新华网 编辑:马丽英

海报设计:樊珊珊

马若虎

参加了四届全运会终圆金牌梦的苏炳添,在赛后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但不是最后一次比赛。”

夺得女子铅球项目金牌、实现全运会四连冠的巩立姣,在谈及对未来的规划时表示,自己暂时不会考虑退役,希望还能站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

“我想再坚持三年,看看能不能征战巴黎。”凭借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后,参加四届全运会的举重运动员石智勇坦言。

……

这些天,全运会上老将们的表现备受关注。在为梦驰骋的跑道上,他们是靓丽的风景,不仅用奋力拼搏的激情点燃赛场,赢得阵阵掌声,更以坚持奔跑的姿态延续梦想,让人为之动容。

有人说,从事竞技体育吃的是“青春饭”,年轻,意味着希望和无限可能。的确,对职业运动员来说,无论在自己的运动领域如何强大,岁月终究都会成为最大的敌人,有的人不得不在体能下降、状态下滑后黯然退役。正因为如此,坚持显得弥足珍贵,选择坚持,需要巨大的勇气和毅力。

因为坚持,梦想从未老去。这是老将们忠于内心的宣言。他们都曾荣誉满身,书写传奇,“升国旗、奏国歌”是不懈追求的目标。面对年龄的增长和浑身的伤病,他们依旧执着于梦想,朝着心中所爱无畏地前行。他们的坚持,也是一种传承,激励着更多年轻选手:时间不能打败奋斗者,不会辜负每一个拼搏者,最终成就梦想的,是更自律、更刻苦、更坚强的运动员。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每一份坚持,都是跨越山海的底气。为老将加油,为坚持喝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