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这场爱心接力背后有无数人

新华网评:这场爱心接力背后有无数人
2021-09-18 11:37 新华网 编辑:马丽英

董 璐

一场爱心接力,解了白血病患儿药品短缺的燃眉之急,也温暖和感动了无数人。

受疫情影响,福建省莆田市所有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多个高速出入口封闭管理,一些白血病患儿的药品快递受到影响。9月14日上午11时45分,一辆满载着白血病治疗药的爱心车从福建福州市区向福清市出发;12时35分,到达福清(宏路)高速,莆田交警接力前行;13时30分,到达莆田市仙游县城关高速,当地志愿者继续接力;13时50分,到达莆田市仙游县白血病患儿家属手中……这场跨越百里的警民爱心接力背后,有白血病病友、志愿者、交警部门,也有无数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努力。

“药交给我们,请放心!” 120多公里、8箱救命药,用了短短4个小时,就顺利将药品送到了患儿家中……这场爱心接力,人人都是英雄,人人都是冠军。虽是举手之劳,守护的却是生命之路,演绎的是生命的奇迹,传递了爱,彰显了同心合力的力量。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这样的接力还有很多。面对当前疫情,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社区工作者,都在接续奉献、迎难而上;无论面对任何困难,中华儿女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种顽强精神的代代传承,也是一种接力。向参与接力的每一个人致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