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终将收获幸福

奋斗,终将收获幸福
2021-03-02 17: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马丽英

邯郸日报社多媒体数字报版面

黄津

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活动,邯郸日报社和邯郸广播电视台40名记者组成五支联合采访小分队,奔向田间地头、深入厂房车间、倾听群众心声……用光影与文字记录下百姓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故事。

无论是武安白沙村“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坎坷历程,还是磁山二街“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先进事迹,又或是魏县任户村“精准脱贫”的创新举措……它们都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征途上,只有不停地奋斗才能实现梦想。因为美好生活不是免费午餐,不是天上掉馅饼,更不是一夜暴富、不劳而获,只有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从吃饱穿暖到吃好穿好,再到美好的生活,近年来,我市不断在改善民生的道路上努力前行,追求“更好”。但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除了要有好的政策,还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奋斗。无论是个人前途,还是经济发展,都需要投入聪明才智,都需要付出真诚劳动,唯有奋斗才是通向“幸福生活”的正途。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考察时强调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邯郸日报社多媒体数字报版面

回望历史,数千年来中国人民始终不断奋斗、自强不息,中国人民是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辛勤汗水与刻苦耐劳,创造了辉煌的人类文明成果。现如今,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受益于社会的馈赠,个人就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只要肯努力肯奋斗,必将事半功倍,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当前,我市正在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此次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记者所展示的这些先进事迹,正是我们未来奋斗道路上需要借鉴与学习的“教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拼搏奋斗,才能收获幸福。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用“奋斗”将新时代的燕赵大地建设得更加美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