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

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
2021-01-25 17:1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马丽英

邯郸日报社多媒体数字报版面

□新言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特别是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部分地区发生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加之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对广大市民来说,按照有关部门的温馨提示,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就是对防控工作最好的支持。

子曰:“暴虎冯河,死而无悔者,吾不与也。必也临事而惧,好谋而成者也”。个人疫情防控也是这样:思想不妨再保守一点,胆子不妨再小一点,步子不妨再慢一点。家里有亲友在境外,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为了大家的安全,尽量劝导其近期不要回邯过年;如果没有十分的必要,不要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等场所;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凡此种种谨小慎微,正是确保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区安全、邯郸安全,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入侵蔓延的最可靠手段。

无数事实证明,“小概率事件”并非“零概率事件”。相反,人们对“小概率”忽视,往往酿成难以挽回的“大后果”。病毒狡猾,无孔不入,唯有全力以赴,全民皆兵,才能织密织牢防患于未然的家园防线。让我们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风险想得更大一些,把措施搞得更周密一些,养成个人防护的良好习惯,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的概率,直到疫情灰飞烟灭的那一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