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心病”敢让这些人治?

谁的“心病”敢让这些人治?
2020-11-29 08:55 新华网 编辑:马丽英

网络心理健康的搜索结果_百度图片搜索

疫情突然来袭不知所措?求职升学失利压力山大?职场商场不顺自信受挫?婚恋家庭纷争焦头烂额?……近年来精神卫生与心理健康备受社会关注,网络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很大。

但是,问题也多。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该领域存在各种“不靠谱”:假证,从业资质不靠谱;蒙人,专业身份不靠谱;坑钱,服务质量不靠谱;侵权,权益维护不靠谱。如此坑钱又侵权,谁的“心病”敢让这些人治?

网络心理健康服务很有必要、很重要。但要碰上那些“野生”“散养”的咨询师,钱没少掏、效果不好,可能还把病情耽误了。所以当务之急是要用良医驱逐庸医。一是专业医院和商业网络平台要合作,大量增加正规心理医生上网执业的渠道和动力。二是医疗卫生领域要尽快出台相关标准,对从业门槛、资质、收费等尽快制定规范。同时,监管部门也要狠狠监管,加强治理力度。

医药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这些“假大夫”要不管住,是要出悲剧的。(杰文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