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银行,丢掉的不止是客户

失信银行,丢掉的不止是客户
2020-05-10 17:06 编辑:马丽英

5月6日,脱口秀演员王越池发布声明,指责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虹口支行泄露其个人账户交易信息。中信银行昨天发布致歉信,称情况属实,该行员工确向与王越池存在纠纷的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个人收款记录,属于未按规定办理。目前已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业务,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对客户信息严格保密,是一家银行的基本操守。中信银行以“诚信、尊贵、稳健、发展”为品牌定位,说明是把诚信服务放在第一位的。一家支行因为要“照顾”大客户的利益,竟然将与大客户有纠纷的个人账户流水和盘托出,显然违背了诚信的初衷。就目前调查看,泄露客户信息以买大客户的好,应该是个别员工所为。即便是个别员工擅自违规,也必须看到,这一事件暴露出内部管理上的漏洞,反映出在客户信息保护方面的制度上执行不到位。

银行的特殊性,决定了它不仅储藏真金白银,还是一座信息富矿。保护客户隐私,与储存客户钱款同等重要。各大银行的声誉,与其保密强度息息相关。近年来,泄露甚至售卖客户信息的案件时有发生。正因为如此,银保监会把客户信息保护作为重中之重,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对客户信息严格实行从采集到存储、销毁等全流程的制度化管理。

无论是为了保护好客户信息,还是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包括中信银行在内的银行都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客户信息泄露。保护客户信息安全,就是维护银行自身声誉,就是保护银行自身利益。失信银行,丢掉的不止是客户。(贾亮)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