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查谁在挣“昧心钱”

查查谁在挣“昧心钱”
2020-01-24 09:08 新华网 编辑:马红波

当前,人们正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然而个别不良商家却趁机哄抬口罩价格。如此作为,既扰乱了市场秩序,又失去了商德。有关部门应该好好查查,看看谁在挣“昧心钱”,不妨让他们出来走两步。

口罩只是普通日用品,我国的生产供应能力无须怀疑。当前一些地方口罩短缺,只是一时的供需错位所致,属于突发现象。个别商家趁机涨价,有的达到几倍甚至几十倍,发起不义之财,实不应该!

防控疫病,谁都不能置身事外。社会不要求商家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一线、无私奉献,但也决不会允许借机涨价,加重紧张气氛。

目前,已有上海、广东等地的卫生监管部门表态,将开展相关卫生用品价格监督检查,维持正常市场秩序。多家电商平台也明确表态,抵制涨价,发现价格异常将下架处理。希望在严肃查处的同时,不妨对那些不良商家点点名、曝曝光。熊家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