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民反应一楼商铺噪音扰民,环保部门作出回应

邯郸市民反应一楼商铺噪音扰民,环保部门作出回应
2019-07-10 10: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全媒体记者 黄津

“每天晚上都要听着楼下的噪音入睡,真快受不了了。”昨日,家住城东街朝阳院的王先生向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热线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一楼全是商铺,商铺的空调柜机全天24小时运行,王先生对这些柜机所发出的声音不堪其扰。

据王先生介绍,在小区一楼的商铺之中,有几家是卖冷鲜肉的商户,因此这些商铺的空调全天运行。“特别是晚上,柜机的声音尤其刺耳。”王先生认为商铺的空调柜机噪音已经达到扰民的程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并加以规范管理。

  针对王先生遇到的困扰,记者联系了市环保局督查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所居住的小区内已经有人向督查中心反映过此事,目前已经受理,工作人员将会进行实地噪音测量,如果确实超标,将会让商户限期整改。 

那么噪音扰民在法律上是如何界定的呢?河北鼎合律师事务所的李文奎律师介绍,国家《城市区域噪声标准》中明确规定,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昼间环境噪声最高限值为60分贝、夜间环境噪声最高限值为50分贝,其中夜间指22时至次日6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