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健康管理,潜力无穷

AI+健康管理,潜力无穷
2019-06-20 09:33 广州日报 编辑:李彤

健康是可以“管”出来的。怎么管?人工智能的触角,正无限延展。

日前,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大健康管理平台,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上线。该平台可提供检测、评估、干预等十余项功能。比如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用户描绘“健康画像”,预测健康“走势”;AI西医、AI皮肤、AI中医等可“隔空”诊断数百种常见病,并给出专业指导。

按照分类,AI健康管理平台属于“互联网+医疗”的一种应用场景。它的厉害之处在于,能将尖端技术转换为医疗服务,让“专家”来到线上,走进手机里。比如,该平台通过海量数据形成多种疾病模型,用户输入个人资料,即可预知未来健康风险;再如“AI皮肤”把智能识别技术变成皮肤病专家,用户无需挂号,随手拍照上传,即可知晓病情……

这些“黑科技”是怎么来的?简单来说,就是用新科技去激活现有的诊疗数据等资源,让二者碰撞出新火花。近年来,“互联网+”的风,在医疗领域猛吹,一批批新技术、新应用,大大提高了医疗健康服务的质量和可及性。从长远来看,数字化、智能化是医疗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国医疗数据资源丰富,应用场景需求迫切,期待各医疗机构立足自身实际,主动下好“先手棋”,积极牵手新科技,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医疗产品和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