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不能让“精美”言论混淆视听

辛识平:不能让“精美”言论混淆视听
2019-06-14 09:10 新华网 编辑:李彤

辛识平

由美国政府主动挑起并不断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是我们当前面临的一场重大考验。面对这场躲不开、绕不过的挑战,中方坚定从容、沉着应对,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展现了不向霸凌主义低头的勇气与力量,这是中国社会的强大主流。

然而,也有一些得了“软骨病”的人,不辨是非地吹捧美国、唱衰中国,散布崇美媚美恐美谬论,引起广大网民的反感和“拍砖”。对这种凡事以美式为美、以美国为尊的“精美”媚态,我们必须擦亮眼睛、高度警惕。

明明是美方挥舞加征关税大棒,到处挑起贸易战,肆意践踏国际规则;明明是美方蛮横无理、出尔反尔,导致中美经贸磋商严重受挫;明明是美方信口雌黄、抹黑中国,为其霸凌行径寻找借口——有的人对这些事实全然无视,竟然附和美方对中方的无端指责,谬称美方欺压是“为了我们好”。有的人奉行双重标准,看到美国打压中国企业,就觉得人家“不愧是技术强劲的超级大国”;看到中国企业矢志攻克核心技术,就横加指责为“破坏国际分工”。还有的人打着“理性”“务实”等旗号,把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爱国情感污名化为“民粹主义”“现代义和团”。如此颠倒黑白、是非不分,为世人所不齿。如果任由谬种流传,将会混淆视听、涣散信心和斗志,起到美国一些政客想做而做不到的负面作用。对这种错误言论,我们要敢于亮剑,决不能听之任之。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风险挑战,考验着我们的定力和意志。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任何阻力都挡不住中国前进的步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