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搜索”能杀人

“人肉搜索”能杀人
2019-05-29 17: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通讯员 舒朗秋

肇事女司机在交通事故中该承担哪些责任,应由权威部门调查并依法处理。公众就算是提供线索,也应该向交警等有关部门反映,而不是在网上简单粗暴地公开曝光女司机的个人信息。这种行为与其说是为了主持正义、帮助破案,不如说是盗用公共资源来发泄个人情绪,其行为已严重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肖像权和人格权。

“人肉搜索”是一种网络暴力,会伤人,甚至能杀人。去年,四川一女医生同两名少年在游泳池发生冲突,本来很小的一件事,因“人肉搜索”和网络暴力而无限放大,最后善良内向的女医生不堪忍受,愤而自杀。

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度法治和尊重人权的社会,必须要给“人肉搜索”加上法律法规的“防火墙”,戴上道德规范的“紧箍咒”。尤其是对那些毫无社会良知底线、毫无法律敬畏之心、毫无人性人伦的“人肉搜索”行为,要予以坚决抵制和严肃打击,决不能让“人肉搜索”践踏了法律、污染了社会、败坏了风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