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朋友盼“文化常下乡”

农民朋友盼“文化常下乡”
2019-02-13 21: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叶金福

近日,笔者在一些乡村走访时,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伯相告,前些天,有关部门在村里组织开展了“文化下乡”活动,给村民们送上了一场大戏,很受欢迎。可老伯话锋一转,这样的“文化下乡”有时像“一阵风”,搞一次就没有了,希望“文化常下乡”。

每逢节假日,尤其是春节前后,一些单位就会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有的送电影、有的送戏、有的送书、有的送春联等等。可是,部分“文化下乡”活动往往只是蜻蜓点水,有的甚至只

是做做样子,搞搞形式,拍完电视、上了报纸,也就完事了,无法满足百姓的文化生活需求。

老百姓对“文化下乡”是非常渴望的。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使“文化下乡”常态化。同时,要多动脑筋,多出点子,莫把“文化下乡”局限于送戏、送书、送电影等小范围,要多送些老百姓喜闻乐见、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精神文化,让大家享受到精神上的充实和愉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