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论

微评论
2019-02-13 21:08 编辑:马丽英

春节加收服务费,可以宽容不能纵容叫个车、寄份快递、出去吃顿饭……春节期间,很多人发现平日习以为常的各种消费,可能要加收一定的服务费。对此,人们普遍表现出理解和宽容。但是,大家也认为,春节消费加收“服务费”,需要有赖以遵循的尺度、幅度与法度。

“春节式涨价”可以宽容,但不能纵容,需要在政府部门有效监管下的规范有序。比如,加收“服务费”行为要公开透明和明码标价,不搞“布袋买猫”或含糊其辞,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为各行业加收“服务费”行为限定幅度、拟制标准、划出底线,谨防不良商家借春节消费漫天要价、坑蒙宰客。

上班了!别让身体在线,灵魂流浪人生道路千万条,奋斗总是第一条。每年春节后的开工之日,就是我们奋斗的新起点。轮回的是四季,不变的是初心。好走的总是下坡路,机遇从不会无谓等待。自今日起,用一个勤字开启每一个春朝,拒绝节后拖延症,把时间管理的罗盘牢牢把紧,千万不能身体在线,灵魂流浪。     (新华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