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修小补”也是民生大事

“小修小补”也是民生大事
2019-01-30 17: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徐曙光

近日,笔者看到几位工人正在市区人行道上对破损的地砖进行修补,将翘起或受损的地砖重新进行维修和加固。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修小补”,让人觉得有关部门“很贴心”。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下雨天走在人行道上,一不小心踩到翘起或破损的地砖,就像碰到了暗藏的“地雷”,顿时污水四浅,弄脏鞋子和裤腿,让人心情瞬间变糟。

城市中,类似于地砖破损的问题,看似小事,实则不小,它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因此,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千万不能认为是“小事儿”而不管不问,应从细微入手,扑下身子,倾听民声,及时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漏洞、短板和不足。

笔者建议,除了花大力气管好城市的大马路、大广场以外,相关部门也要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多到小街小巷跑一跑,多倾听广大市民的声音,及时改进完善每一件事关百姓生活的“小事情”,让城市更加美丽、宜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