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吃的是“亲情”

年夜饭,吃的是“亲情”
2019-01-28 15:48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叶金福

近日,一位朋友相告,他在酒店订下了3880元一桌的年夜饭。为了这顿“上档次”的宴席,他动了不少心思,先后做通了父母和岳父母的思想工作。看着朋友开心的样子,笔者不禁在想:年夜饭非要在大酒店吃吗?难道在家吃就没有档次?

年夜饭意味着家人的团聚,也是一种亲情的升华。记得二三十年前,家家户户都会在大年三十生起炉灶,全家人一起洗菜、切菜、烧菜,烹制一顿年味十足的饭菜。那时物质匮乏,没有山珍海味,甚至没有大鱼大肉,但一家人围坐一桌边吃边聊,温暖、惬意、亲情溢满整个餐桌。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许多人认为到大酒店吃年夜饭,才算“有面子”“上档次”。酒店也懂得迎合消费者心理,推出了一桌2888元、5888元、8888元,甚至数万元一桌的“豪华年夜饭”。

年夜饭,吃的并不是“档次”,而是“亲情”。在家吃年夜饭,既可以节约开支,更能使大家在准备年夜饭的忙碌过程中享受亲情的美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