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城市名片”蒙尘

别让“城市名片”蒙尘
2019-01-11 15: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庐珣

日前,笔者去邯郸市区开会,在陵园路坐上了一辆公交车,司机是位美女。我找到座位坐下后,沿途欣赏着窗外美景,感觉心旷神怡。

公交车自西向东行至陵园路与滏河大街交叉口时,遇红灯停下。绿灯亮时,公交车前面的一辆私家车并未启动。公交车司机不耐烦了,连按喇叭催促后,私家车主才驾车驶去。此时,公交车上的美女司机大爆粗口,言语污秽。虽然车内人声嘈杂,但这句粗口的每一个字还是重重地撞击着我的耳膜,把我愉悦的心情也撞飞到了九霄云外。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窗口,美女公交司机本应是这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甚至是城市的形象大使。但是,一句粗口,却让人大跌眼镜。

公交车司机是很辛苦的职业,碰到的烦心事可能会比常人多,但即便如此,也不应当众爆粗口,这样既伤了他人,也伤了自己的形象。更何况,邯郸市现在已是“全国文明城市”,公交车则是这个城市最闪亮的名片之一。这张名片,需要每一位公交司乘人员精心呵护,时时擦拭,千万别让上边落了灰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