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加油加力

用心用情加油加力
2019-01-04 17: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梁正(南堡乡)

当时间叩响新年的大门,2018已定格为难忘的记忆,澎湃着2019年的新期待和新希望。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习惯于回眸去岁,筹划来年。因为,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是我们每个人的期盼和梦想。

新年新气象,就是要鼎新革故,蓄势崛起。若是人们把时序的周而复始看成是“年年岁岁花相似”,不去也不愿意去感受新的时势、新的意象,或沉迷于旧的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生活习俗,或空怀壮志、虚度流年、因循守旧,到头来必然碌碌无为,万事成蹉跎,只好发出“往事如烟,那堪回首”的徒叹。

新年新气象,意味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马克思说,每个时代总有属于自己的问题,准确地把握并解决它,就会把政治、思想和人类社会大大地向前推动一步。换句话说,每个城市、每个单位、每个个体都有属于自己的问题,求真务实地把握并解决它,就会出现豁然开朗的新气象。

新年新气象,必须是从头抓紧,实干前行。“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一年时间很长,也很短。没有人为你等待,没有机会为你停留,只有与时间赛跑,才有可能会赢。没有任何付出和努力会白白浪费,没有任何希望和成功会不劳而获。想

要工作进步,就要花时间提升自我;想要收入增加,就要舍得下工夫、花心思;期望家庭幸福,就要用心经营。如果不付出努力,不落实在行动上,到头来也会年年计划、年年期待,实现的日子却总是遥遥无期。

新年新气象,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反映,是一个时代、一座城市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社会风尚的标志。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现实与梦想只一步之遥。2019年来了,让我们拼一拼,脚踏实地,别浮躁,不虚度,实现自己的希望,成为那个期待成为的自己。

再见,2018!你好,201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