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自己,是对环卫工最大的关怀

管好自己,是对环卫工最大的关怀
2019-01-03 21:27 编辑:马丽英

楚天舒(邯郸新闻网网友)

数九寒天,环卫工人的工作与生活面临更大的困境。近日,广平县投资70万余元,建起7处环卫工休息室,有效改善了环卫工人的休息环境。

环卫工人特殊的劳动环境和工作情景,常常让人深深体会到

他们的艰辛和伟大,也让人从心底里希望他们能得到更多的理解、关怀和帮助。

普通市民,关怀的能力实在有限,既不能为他们添置设备、提供物品,更不必谈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福利待遇,这些似乎都是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事情。但笔者以为,即使是普通市民,也可以尽自己所能多关心这些环卫工人。而管好自己,便是一种最好的关怀。

前年春节前夕,两名环卫工人手捧心愿牌劝导年轻人少放鞭炮让自己早点回家过年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此后各种“早点回家体”便遍布网络。今年环卫工人节,媒体街头采访了多位环卫工人,他们最希望的就是,少些乱倒乱扔,大家共同爱护城市环境,让他们的工作也减轻点

负担。因此,对普通市民而言,管理好自己,尽量减轻他们的工作量,就是一种关怀。对清洁环卫人员而言,不乱扔瓜皮果屑,不乱倒生活垃圾,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关怀;少些车窗抛物,少些随手扔垃圾,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

关爱环卫工人,离不开每个市民的支持,需要每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很多时候,管好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其实就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