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路网建设四通八达

愿路网建设四通八达
2018-12-26 21: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楚天舒(邯郸新闻网网友)

不久前,我市鸡泽县开启了首批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及旧路改建工程,目前窄路加宽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农村通行环境,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保障。

近年来,随着城乡化进程的加快和框架的拉大,对互联互通的路网格局要求也越来越高。一座城市,一个乡村,路网建设如果滞后,必然导致交通受限制,安全有隐患,出行不顺畅,拥堵也更明显。所谓“要致富,先修路”,推进路网建设无疑是城乡发展的重要措施。

但是,由于历史及其他原因,原有的路网格局的弊端已越来越显现出来,并成为阻碍交通发展和康庄工程建设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此前提下推出的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建设,无疑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当然,推进路网建设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依托于政府相关部门的大手笔和大智慧,还需要广大市民的大力配合。比如,在路网建设的过程中,必定会涉及到一些拆迁问题,也就会触及到部分村民的切身利益,希望村民们能以大局为重,在大体利益不受损害的前提下,对征迁铺路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又比如,在开路施工中,必然会对原有的交通造成一定的妨碍,也会对现有的出行与生活带来较大的影响,希望每个人都能积极配合施工,克服暂时的困难。

让更多的烂泥路、闭塞路、断头路成为记忆,让更多的康庄工程成为现实,当全新的路网格局形成之时,我们的城市与乡村就会变得更加四通八达,我们的出行也就会变得更为顺畅。

推进路网建设,让我们共同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