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见“废地”变“宝地”

喜见“废地”变“宝地”
2018-12-13 15: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楚天舒(邯郸新闻网网友)

蜿蜒曲折的小路、错落有致的绿植、红白相间的地面、整齐的汉白玉栏杆……这里是复兴区制氧机路一号的街角游园,令人赏心悦目。然而,这里原来却是一片废墟,到处是堆放成山的废品和建筑垃圾。

昔日废品和建筑垃圾堆放成山的一片废墟,如今却被改造成漂亮的小公园,复兴区制氧机路街角游园的华丽“变身”令人惊叹、欣喜。事实上,这样的蝶变在邯郸并不鲜见,不少以前曾经脏乱不堪的闲置地块,如今都已变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和风景怡人的景观园,或是有着其它使用价值的场地。一方面,巩固了城乡环境大整治的成果;另一方面,也为群众发放了实实在在的品质生活“福利”。

原本是一块块被荒废、被闲置的地块,在相关部门的利用和改造下,正实现着从沙子到金子一般的美丽蝶变,在解决污染问题的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这样的华丽“变身”,显然是令人喜闻乐见的,在变“废地”为“宝地”的同时,也成就了一系列民生工程,无疑是值得点赞的。

每个城市都有一些被荒废、被闲置乃至被污染的地块,这些地块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没有被发掘出利用价值,并受到冷落和嫌弃,甚至带来一定的安全和卫生隐患。如何有效利用这些地块,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和度量。复兴区制氧机路一号街角游园的改造和蝶变可以说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废地”变“宝地”,不仅充分利用了闲置和荒废的资源,还美化了城市环境、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也为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可谓是一举多得。期待更多的闲置地块也能够华丽“变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