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商重信一言九鼎

重商重信一言九鼎
2018-12-12 10: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评论员

山河霜染,古赵情浓;重商重信,一言九鼎。日前,400多位浙商精英、商会会长从五湖四海相聚一堂,参加浙商走进河北(邯郸)合作交流大会,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我们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邯郸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浙商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资金、技术和人才,更有宝贵的闯荡意识和进取精神。敢为天下先、勇当弄潮儿,是浙商最鲜明的特质。改革开放以来,浙商群体依靠勤劳的双手,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干别人干不了的活,把各种不可能变为可能,书写了许多奇迹。从鸡毛换糖到机器换人,从代工贴牌到自主研发,从前店后坊到全球配置资源,从浙江制造到浙江创造,广大浙商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群体越来越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强,涌现出阿里巴巴、万向、娃哈哈、吉利、海康威视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浙商已成为当今中国最著名、最活跃的商人群体之一。

自古以来,邯郸就有着重商重信的良好传统。早在春秋战国时期,邯郸就是闻名遐迩的大都市,农业、手工业和商业非常发达,商贾云集,传奇人物吕不韦就曾在邯郸经商;汉时有“富冠海内,天下名都”之称,工商业和冶铁业、铸铜业发达;从宋代开始,磁州窑便以盛产瓷器而名扬天下;明清以来的武安商帮,北药南绸,同晋商、徽商、苏商一样,始终是中国商界一支重要的力量。近年来,我市始终不渝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流的投资兴业环境。邯郸是最早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试点市,拥有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中心,列出了全国第一份市长权力清单。今年以来,我市致力扶工助企,正在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建立市县领导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机制,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今日之邯郸,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全市之力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一切为了加快发展”的氛围已经形成,正在成为一方投资的洼地、开放的高地和发展的宝地。我们热切期待,借助这次盛会,两地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寻求合作商机,共谋发展大业;我们真诚希望,善于发现商机的浙商们在邯郸多走走、多看看,品味邯郸文化,关注邯郸发展,缔结永久的感情纽带,谋求更加广泛务实的合作。邯郸人民一定会以“一言九鼎”的诚意,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让大家获得丰厚回报,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