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需要更多复制

“暖心一幕”需要更多复制
2018-11-16 15: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刘云海(邯郸新闻网网友)

近日,大名县的王先生不慎将钱包丢失,反复寻找了两天仍一无所获,失望的王先生正准备放弃之时,突然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钱包内银行卡、现金、重要单据等物品完璧归赵,令王先生倍感欣喜。

丢失的钱包失而复得,遇上这样的事确实很幸运。其实,被这种幸运垂青过的人绝不止失主王先生一人,这种事也并非个例,拾金不昧的正能量在邯郸可谓从来就不缺乏。我们希望能通过更多这样的“幸运”之行成就大爱之城,让邯郸焕发出正能量的城市精神。

近年来,在好情操日益缺失让人深感忧虑之时,频现媒体的爱心人物和新闻令我们倍感温暖。在打造美丽邯郸、富强邯郸、文明邯郸的过程中,我们的城市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用自己的点滴善行和义举默默传播社会道德正能量的“最美”的个人和团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其实,我们的社会是从来不缺少正能量的,正能量是无处不在的。

让更多的“幸运”成就大爱之城,并不是要让更多的人丢失东西,而是当个人的东西丢失后,都能有“幸运”的降临,每一个失主的背后都有至少一个拾金不昧的人

存在,当众多的个人微善行汇流成河时,大爱之城就真真实实地在我们面前了。拾金不昧应当成为一个道德行为的标杆,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热心行列,激发正能量,引领邯郸善行。当传递公益正能量的“热心”善行日益深入人心,更多“幸运”之花开遍城市与乡村的每个角落之时,大爱之城也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让“暖心一幕”得到更多复制,需要每个人都树立大爱意识,用自己的点滴爱心自觉为善行邯郸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弘扬城市大爱的正能量,让大爱之城走得更远,更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