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说“收心”

节后说“收心”
2018-10-10 21:22 编辑:马丽英

柳云贵(丰逸小区)

国庆七天假期随时间推移已结束,在这个漫长的假期中,想必大家都变得有点儿懒惰了。我们该怎么办呢?以笔者之见,应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应做到心理放松,轻松上班。七天长假之后,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工作精力。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这样可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其次,我们应尽快做到应对“上班综合征”。上班族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睡眠、饮食。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做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

最后,我们应多散步、以减压的方式来对付睡眠紊乱和疲劳。长假玩乐过度,甚至通宵喝酒打牌等,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造成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可以通过休息或给身体补充营养得到调整,要做到早睡早起,起居有常,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经历国庆长假,大部分上班族得到了难得的休整安顿、缓解疲劳的时机。因此,新的起点更应凝神定气,充满精神和斗志。从我做起,更要用心,从现在做起。只有这样,才能抓紧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才能巩固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才能再接再厉、趁热打铁、乘势而上,使自己很好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之中去。

相关阅读